close

昨天晚上9點回到家,剛好老妹回來,告知了一個不幸的消息......

二叔過世了...就在昨天下午六點十一分宣告不治....

今天早上9點就到爺爺家看狀況,老爸,三叔,小叔,爺爺奶奶都在,9點20分就出發到台中榮總旁的火葬場去見二叔最後一面

路上跟奶奶不斷聊天,希望可以安撫一下她的情緒,因為聽說昨晚聽到這消息時其實她還很鎮定,一直碎碎念說二叔怎麼可以

就這樣走掉,還欠她好多怎麼可以就這樣先走。

在車上,我看看阿嬤眼眶裡有淚水在打轉,畢竟再怎麼不是,也終歸是自己的兒子。

到了火葬場,進到臨時的靈堂,我拿著香,心中跟二叔說不要擔心身後事,家人都會幫你安排,你放心的走吧。

把香拿給堂妹後,我就再也忍不住了,眼淚一直狂飆,很難過,看到三叔跟老爸還有爺爺奶奶眼眶紅,一直在擦眼淚,

然後他們進去冰櫃見二叔最後一面,奶奶出來就再也忍不住,一直說要快點火化,不然裡面這麼冷,二叔會受不了。

老爸出來也是一直在埋怨二嬸,為什麼昨晚讓二叔一個人在這裡,沒有人陪他。

在說這些話的同時,老爸又哭了,我跟老爸說別這樣,這裡沒辦法24小時開放給家屬,因為是公立的,人都去了,別再說了。

二叔走的突然,我覺得很難過,難過的是即使他脾氣不好,習慣不好,至少在婚變後他更疼愛自己的小孩跟老婆,一想到這輩子

他這麼努力辛苦賺錢都為了兒女,連身體狀況亮起紅燈都為了省錢都還不願意去看醫生花錢,辛苦一輩子,卻沒享受過好生活

,一想到這裡,我又哭了。

逝者已矣,活著的人要更珍惜自己,老爸老媽,三叔三嬸,小叔小嬸,爺爺奶奶,還有我的一票弟弟妹妹們,希望你們都能平安健康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1219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